此次大陸江南遊本來是要跟團的,但查閱多家旅行社行程發現,旅行社的行程多是只安排2~3個大景點,多以一些小景點來填充以顯行程的豐富。再者我們有几個想要去的景點,結果沒有一家旅行社的行程裡全部包含,最多只有兩個。最麻煩的是旅行社的出團時間和老公的休假日無法吻合,又考慮到老公好不容易才請到了几天假,不想隨便虛度了,最終決定自由行。

  經過多日爬文找資料最後和老公敲定出我們這次的景點及路線安排為1:杭州西湖,可視時間外加胡雪巖故居、明清河坊街、南宋御街 2:烏鎮(東柵+西柵)3:蘇州拙政園、七里山塘古街 4:無錫黿頭渚公園、清明橋水弄堂 5:興化千島垛油菜花田、李中水上森林公園 6:上海外灘。

  日期路線定了,接下來就是最煩索的細項工作了,1:安排城市間移動之交通工具及時間 2:確定住宿位置,選擇住宿酒店 3:查詢酒店至景區間的交通時間 4:初估景區遊玩時間了解遊玩細節等等,這些花了我1個多月時間。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結束了大陸江南八日自由行回台,心得體會一大堆,現做一下總結供大家參考。

  首先自由行行前一定要做功課,雖然不一定全部有用,因為到了大陸總感覺計劃趕不上變化,但若不做絕對不行,並且一定要把自己想到的或是其他網友提到的逐一記錄下來。

  第二,自由行行前你的手機一定要下載至少一種大陸常用的手機瀏覽器,以及几項在大陸常會用到的手機軟體,如滴滴出行、百度地圖、携程旅行、去哪兒網、美團網或是大眾點評網等,因為本人沒做此步驟,結果手機到了大陸play商店完全動彈不了,買了大陸網路卡也是白白浪費了我300元人民幣。(現補充說明一下因為我的手機是ASUS手機,問了開發商說是手機程式問題,如在大陸使用需加裝翻牆軟體,不知蘋果三星或其他手機到了大陸如何?)108年7月3日再補充說明,現在在台灣就可以買一種在中國/香港/澳門免翻牆4G上網的SIM卡,聽說很好用,費用也比在大陸買電話卡便宜多了.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一拜拜老公買了楊桃,說要煮楊桃汁(之前沒煮過),上網爬文,自己試煮看看吧.

首先楊桃清洗乾淨備用

IMG_20160513_082916.jpg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產交易所得稅

房地合一稅適用於出售105年1月1日以後買進之房屋或105年1月1日後出售持有未超過2年之房屋,故房地合一稅不適用於104年出售房屋者。

104年出售房屋者均應在105年5月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稅,但每個人情況不同,其計算方式亦不同。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之旅第一天有了這張超級大床,床墊不軟不硬剛剛好,一夜好眠.

早上7點多我就起來了,洗漱好去吃早餐囉!

中西式自助早餐很豐盛,還有清真食品區喲!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春節環島之旅花東之美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再次造訪,而且是多時間小範圍的深度之旅,配合老公休假,此次花蓮二日遊訂於11月6~7日,不開車,我們搭火車前往然後租機車,一來節省往返花蓮時間二來內部行動靈活,也省了停車不便之困擾,算是一舉多得.

  大的方向定了,接下來就是規劃行程,訂車票及飯店等鎖碎小事了,越小做來越不容易,行程安排好說,上網爬文跟著網友的推薦走就對了;訂飯店,當然商旅是我們的第一選擇,<天璽商務飯店>以其價格親民(1晚2100元,憑火車票還可以折100元),有我喜歡的6.6*6.6的大床又有老公喜歡的中西式自助早餐等優勢雀屏中選.花蓮的民宿飯店大都有接送服務,可能是因應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遊之需求吧.最後是訂火車票,我和老公既沒搭過普悠瑪也沒搭過太鲁閣列車,老公的美好願望是一去一回各搭一次,可惜上網才知4月剛進行列車調整:多數普悠瑪停七堵或八堵達花蓮,多數太鲁閣停台北達台東,即在七堵或八堵几乎沒太鲁閣號可搭.算了,全訂普悠瑪吧.問題又來了,台鐵規定14天前可網路預訂車票,算好日子,可訂票前那晚一直守在電腦前先熟悉操作,單等零時一到馬上抢票,誰知一不小心眯著了,醒來已是零時12分,趕快,怎麼回事能搭的全部沒票了,我只晚了12分鐘呀,一個班次幾佰張票,3個班次近千張票怎麼一下子都不見了,到底怎麼了?又急又氣,飯店已經訂好了,沒票怎麼辦?打給台鐵電話訂票處,得到回應是訂不到代表訂完了,之後多觀注,若有退訂或抢了票沒在2天時限內完成取票或付款的,網路會釋出其名額.只有等了,接下來一整天我都在持續網路訂票動作,皇天不負有心人,真的有票釋出了,好不容易終於讓我訂到了來回花蓮的普悠瑪,耶~!一切搞定,只等時到出發了!

  去程票為9:41普悠瑪,不算早,本來要搭R86公車到七堵火車站的,可我偏愛東摸摸西摸摸,搭公車時間怕來不及了,只好搭計程車前往.11:30列車準時到達花蓮火車站.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5月是申報前一年度綜合所得稅的月份,各位大大包含本人在內,雖然賺錢不多卻都要納稅,誠實納稅是國民的義務啊!好累!

  財政部每年都會公佈下一年度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及課稅級距.下面就105年5月申報104年度綜合所得稅相關數據說明如下:

  1.免稅額:與103年度相同,每人全年85,000元,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年滿70歲者,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直系尊親屬年滿70歲者,每人每年127,500元。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很久沒寫部落格了,近日有空趕快補上几篇.

  2015.05.17這天是我生日,老公約了三五好友上午去福隆賞沙雕,太陽好大,雖偶有風吹過但還是熱到不行,只能拼命多喝水.

  天再熱也阻止不了人們的遊興,又是假日,到處都是人,要拍到沒有其他人的在內的沙雕作品還真是不容易.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過一次新社古堡,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小橋流水樹林古堡,絕對的詩情畫意,是一個讓人非常懷念的地方,上次去時下雨,一直希望能在好天時再去好好暢遊一次,不用撐傘可以盡情拍照.剛好今年社區訂於8月1日舉辦社區旅遊,行程安排裡就有新社古堡,我第一個報名參加.

  第一站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位於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8櫃42號,據說雅聞集團是為了推廣天然健康養生的觀念而設立此工廠,園區裡有香草園及上百種植物,例如:薰衣草、迷迭香、甜菊、薄荷、香茅。另外還有關於生機蔬食、溫室苗圃、植物科技工廠、精油萃取、植物栽培等多樣化的遊覽介紹。一下車我們就被園區導覽員帶到一個很大的產品解說室觀看影片,正確回答問題還有獎品喔!園區內有販售其自家生產的各式日用化妝品,還有服飾類,現場有許多試用品.(因為隨團人太多,這次拍的照片有限)

20150801_085332.jpgDSC04049.JPG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起床得不算晚,看到下圖中的時鐘了嗎?才8點我們已經在去蓮花公園的路上吃早餐了

DSC03832.JPG

我們的早餐-75元

文章標籤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