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報紙報導新北雙溪賞蓮,我們興起了白河賞蓮的念頭,且可以順路去參觀老公一直想去的台灣電影文化城.

  網上說6~8月是賞荷的季節,我們定在7月3~4日出行,去前訂民宿真的不容易,網上資訊很少,房間照片更沒有,要考慮床鋪設施(房間設施沒要求,但床墊絕對不能太硬)又要考慮民宿位置,打電話去有些說沒營業了等等,最後選定了丞翔園民宿.

  3日早上8點多我們才出發,一路順暢,泰安休息站小憩,ETC儲值.

IMG_0001.JPG

IMG_0004.JPG

  中午12點多直接到了台灣電影文化城,本要先到蓮花公園,因民宿老板說蓮花早上10點前開,賞蓮要早上,故先到電影文化城,但民宿老板並不建議來此,說裡面沒什麼,來過的客人都反應不值得有被騙的感覺,且門票貴每人250元停車費還要100元,二人一車最少600元,但因沒去過又是老公想去的,被騙就被騙吧.大不了再多我們一對被騙的人.真的車輛放在園區外面的路邊也要收費100元,難道是: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停車輛,留下買路財?怎麼辦?來都來了,給錢吧!

  入園先看到這台『嫁妝一牛車』的車.

IMG_0005.JPG

IMG_0006.JPG

台影文化城標誌性的點

IMG_0007.JPG

  文化城的主要街景,進去過才發現真的沒什麼,每人250元真的沒那個價值.置身其中完全感受不到身在電影場景中的感覺.可能因為我們不是導演,無法拍出電影中的場景給人的感覺吧!

IMG_0011.JPG

 

IMG_0009.JPG

IMG_0010.JPG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IMG_0014.JPG

 

DSC03735.JPG

IMG_0017.JPG

IMG_0018.JPG

DSC03742.JPG

IMG_0020.JPG

IMG_0021.JPG

DSC03774.JPG

 

DSC03743.JPG

  好在可參觀的地方不大,已過了午餐時間,難怪肚子在抗議了,裡面除了一家賣滷肉飯等小吃的(旁邊賣咖啡冷飲),好像沒其他店家了,別無選擇隨便吃些吧,一碗滷肉飯50元,一碗筍片湯30元.

  購票+停車可免費穿二套古裝拍照,大熱天的穿上古裝真是熱到不行,演員真辛苦.換戲服的地方有一場景給大家拍照,其實此佈景後面的景更好,工作人員都不會告訴你,那也是我們換下古裝後才發現的,但已經來不及了.

  台影文化城出來才2點多,下午還有不少時間,朝其他景點出發.

  路上先到了我們預計入住的民宿,實地感覺了一下床墊很硬,又去看了毓軒園一樣,最後還是決定住丞翔園(單純住宿不含早餐一晚房價1200元),因為晚餐在附近吃.

  接著我們到了大仙寺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岩前1號)大仙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仙草里枕頭山西麓,位在關仔嶺群山尾閭,當地人稱此為舊岩,稱距此不遠的碧雲寺為新岩,傳說兩寺地理也是相關聯。大仙寺為「仙人拋網」靈地,碧雲寺為「半璧吊燈火」靈穴,兩處一脈,靈光互映。

DSC03779.JPG

                

DSC03783.JPG

                        

DSC03782.JPG

  塔下碩果累累的是什麼樹?拉近鏡頭:原來是龍眼樹,長了非常非常多的龍眼,好討喜.

20150703_142918.jpg

  寺內面積真的很大,走了一圈出來汗流了不少,吹著風,衣服濕了又乾.寺廟大門對面有一攤賣冷飲的,蓮藕茶應是台南特有的,1小瓶30元,老公買了2瓶,一口氣喝了半瓶.

20150703_145503.jpg

  大仙寺沿路直上不遠就是碧雲寺,因人多不方便拍照,我們決定先到下一站水火同源,這三處景點相距都不遠,等一下再回來碧雲寺.

  水火同源是一處水與火共存的自然景色,位於台灣台南市白河關子嶺風景區,枕頭山麓西南側,六重溪斷層附近上脊斜軸部上的石壁。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火噴其間,無煙亦無燄,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別景觀.

20150703_150656.jpg

 

DSC03795.JPG

DSC03796.JPG

 

20150703_151651.jpg

  水火同源旁有好多棵不知名的大樹,樹上結的大果實好特別,垂吊在一根根大樹藤上,這不由得讓我想起<西遊記>裡的人參果來.

20150703_151537.jpg

20150703_151512.jpg

  沿水火同源旁木棧道往下走有一排商店街,老公開車在等了,不能多留,否則不知又會買些什麼東西.

接下來我們再回到碧雲寺,原名火山廟,源於白河大仙寺,亦稱白河碧雲寺關子嶺碧雲寺,簡稱碧雲寺,俗稱新巖,位於台灣台南市白河關子嶺,是台灣直轄市定古蹟,佛道混合寺廟,與俗稱舊巖的大仙寺合稱為南瀛八大景之關嶺雲巖,距大仙寺約五公里、水火同源約一公里。與東山碧軒寺關係密切。

20150703_150044.jpg

 

DSC03797.JPG

DSC03798.JPG

   

20150703_152700.jpg

20150703_152637.jpg

   山上下來天色尚早,餐廳都還沒開始營業,還沒地方吃晚餐,先去民宿放下行李再到附近逛逛,沿著路邊的廣告旗到了這間賣蜂蜜的店,買了一桶5斤的枇杷蜜170元/斤,又有蜂蜜檸檬茶喝了.

  時間差不多了,去竹香園吃甕缸雞囉!因為這是民宿老板娘推薦的,且說拿丞翔園key牌可以打9折,離民宿不遠那就去吃看看吧!

DSC03815.JPG

 

DSC03800.JPG

   吃過以後才知餐點沒什麼好吃的,唯獨這茶壺及店內竹製裝飾不錯.送的花生米,但已腐壞,有酸味且已牽絲,跟服務員反應,她拿進廚房過了一會又端出來說廚師說這是正常的沒壞,真想讓廚師自己吃下去看看,老公說反正是送的,別吃就好了.只是這種態度及食物品質實在讓人難接受.

DSC03803.JPG

DSC03804.JPG

  這是我們的晚餐,半只烤雞350(肉質不够嫩,柴柴的).雞油竹筍湯150(貴了些吧).炸鹹酥蝦200(尚可).炒川七100(算這頓餐裡最好吃的了).白飯兩碗20,再打9折,卻共結了780元,真不知結帳小姐的數學怎麼學的,當然老公只管付錢從不算帳.

DSC03811.JPG

  剩下的雞肉和炸蝦打包帶回民宿當下酒菜,隔壁就是便利店買了4罐啤酒準備為今天做個end了.

民宿附設有咖啡館,位在大馬路邊很好找.

DSC03816.JPG

這裡是民宿的前院,但房子是民宿主人住的,客房要爬坡上去才到,車子不能到,只能停在隔壁三合院裡.

DSC03826.JPGDSC03827.JPG

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若大庭院今晚是我們專属的了,要不是蚊子太多我一定會在庭院裡喝酒賞星星.

DSC03823.JPG

DSC03822.JPG

超簡單的室內,這我不在意,只是床墊呀太硬了,只能湊合將就一晚了.

DSC03819.JPG

房間的小圓桌椅剛好喝酒用

DSC03821.JPG

早些睡吧,明天一早還要去蓮花公園呢!

第二天早上要離開前去一窥了這間咖啡館的原貌,很是別緻.

DSC03828.JPG

 

DSC03830.JPG

 

 

 

 

 

 

 

 

 

 

 

 

 

 

 

 

 

 

 

 

 

 

 

 

 

 

 

 

 

 

 

 

 

 

 

 

  

arrow
arrow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