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得不算晚,看到下圖中的時鐘了嗎?才8點我們已經在去蓮花公園的路上吃早餐了

DSC03832.JPG

我們的早餐-75元

DSC03833.JPG

  途經一段綠色隧道,這裡的車子不多,才能站在路中央拍照,好輕鬆愉快,沒有都市的吵雜,沒有平日裡身邊的車水馬龍,只有濃濃的田園風置身其中很是愜意,真不想走了.

DSC03835.JPG

還沒到蓮花公園,單是去的路上兩邊就有大片大片的蓮田,蓮花朵朵正開得嬌艷,太興奮了,趕快停下來先拍兩張

DSC03844.JPG

還有正要盛開的,含苞待放粉嫩欲滴更是誘人

DSC03846.JPG

終於到了夢想中的蓮花公園了,一想到馬上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蓮海就忍不住想往前沖.

IMG_0049.JPG

IMG_0023.JPG

  咦?傳說中的蓮花呢,怎麼放眼望去全是蓮葉?大熱天的專程而來,圍著蓮花公園走了一圈除了蓮葉還是蓮葉,只有少得可鄰的躲在蓮葉下的幾朵小蓮花,聊慰心情.是我們來晚了還是這裡的蓮花開得早呢?

DSC03854.JPG

  好在蓮花公園旁有一處私人蓮園可以看到不少盛開中的各式荷花,還有大王蓮可以乘坐,乘坐大王蓮也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DSC03858.JPG

 

IMG_0030.JPG

IMG_0031.JPG

IMG_0032.JPG

園區主人外出,這裡有很多等著乘坐大王蓮的遊客,當然也包含本姑娘在內.

IMG_0046.JPG

IMG_0041.JPG

  這裡沒有更多的蓮花可賞,乘坐大王蓮後我們開始尋找下一個景點-小南海普陀寺.

  路上看到的又一片蓮田,這裡的花才是好,含苞待放的.盛開的,半開的都有,且數量不少,太棒了,終於不虛此台南賞蓮之行了.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7.JPG

小南海的天空好藍

DSC03878.JPG

小南海吊橋,橋下的湖景很美,若是能有小船划就最好不過了.

DSC03883.JPG

  普陀寺好像在整修,我們只在周圍逛了逛,這里小攤販賣的芒果好甜,品質好價格又便宜.一樣有賣蓮藕茶的,但比昨天大仙寺對面賣的便宜多了,1瓶20元,3瓶50元.還有賣很多蓮系列產品:蓮藕條.蓮藕粉.蓮芯.蓮子等.

DSC03886.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蓮香亭,早上去蓮花公園時有路過,當時就說若有時間一定來看看.

DSC03905.JPG

園子裡規劃設計的很好,蓮荷橋亭,超有蘇杭的感覺.

DSC03888.JPG

DSC03904.JPG

原來這裡也可以乘坐大王蓮

DSC03899.JPG

熱了餓了來碗冰鎮銀耳蓮子羹吧,解暑甜點,不錯,40元/碗.

DSC03898.JPG

吃著甜品,普及一下知識

DSC03900.JPG

吃完繼續上路,老公提議去嘉義東石吃蚵仔.

路上又看到一片香水蓮池,這裡的蓮花依花色種得很有規劃,園區主人也在販售香水蓮花,10元/朵.

DSC03907.JPG

DSC03917.JPG

DSC03916.JPG

DSC03914.JPG

這裡同樣有大王蓮可以觀賞或乘坐

20150704_110703.jpg

 周圍還有大片荷蓮,仍在花期.

20150704_111228.jpg

  11點15分了,朝東石出發!因為快速道路修路,路況又不熟,多繞了一些路快1個小時才到了東石街上,停好車,這裡一整排都是賣蚵料理的小吃店,就在我們停車的馬路對面就是一家名叫<東石阿春小吃>的店,簡單的鐵皮屋屋簷下掛滿了某名人或藝人推薦或某電視台採訪的帆布廣告,店裡店外都是吃飯或排隊等點餐的人,好吧,我們也在這裡吃吧!

20150704_125115.jpg

看看菜單,總體來看都好便宜耶,點些什麼呢?蚵仔是一定要的.

20150704_122023.jpg

看到沒,蝦仁羹麵(已先被我吃了一些麵)才35元,香菇肉羹麵更便宜才30元.

20150704_122723.jpg

今天的主菜上場:炭烤蚵100元

20150704_122933.jpg

  這是今天最最好吃的,讓人回味無窮的,更讓我們感覺不虛此行的主角:生蚵,鮮甜味美,肥嫩多汁,這樣一大盤也才100元,為給客人呈現最新鮮最佳口感,出菜時是用冰鎮著的,雖便宜但豪不馬虎,足見店家的用心.

20150704_123122.jpg

再加一盤燙青菜我們的美味午餐到齊了

20150704_123302.jpg

這頓午餐尤其鮮蚵讓我吃得好滿足,總共也才花了295元,經濟又實惠,阿春小吃贊贊贊!

吃飽了還不到下午1點,又不想回家太晚,就沒再安排其他的行程,準備打道回府.下午4點不到已過汐止收費站,我們每次出遊的魔咒又出現了,大雨滂沱,能見度很低,所有車輛都閃著黃燈放慢速度徐徐前進.

20150704_160107.jpg

雖然每次出遊都遇雨,但我還是要祈求老天:下次出遊千萬要好天!

 

 

 

 

 

 

 

 

 

 

 

 

 

 

  

arrow
arrow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