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觀光局暖冬補助說明

快樂時光總是過很快,搭觀光局暖冬旅遊補助列車,前一段時間還在規劃台東三日遊,一轉眼已經玩回來了。雖然新聞有在報導,但政府官網上相關資訊非常不清楚,很多朋友對暖冬補助還不是很了解,我們回來後很多朋友都在詢問我們補助的具體情況。

  去之前我問了三間參加補助專案的飯店,就補助方式得到了三個不同的答案,其他的不說,只說我得到的最正確的方式:

  • 只補助平日住宿,每房1000(60歲以上1500),房費低於補助金額時不找錢喔,如果連住兩晚,可以用同房間第二個人的身分證登記,同樣有補助。
  • 如果搭大眾交通工具往返,每人最高可補助交通費1000元(含來回票喔),不足1000元時以實際金額為限,回程票需開具購票證明交給住宿的飯店,,如果連住兩晚,同房間第二個人的交通費同樣有補助。
  • 總之每房每晚可申請共計20002500元的補助,每人只能補助一次。

以我們這次費用為例說明如下

我們連住兩晚,住宿費共1700/*2=3400

用兩個人申請補助共     1000/*2=2000

  A .我們實際支付飯店兩晚住宿費共計   1400

基隆至台東普悠瑪來回兩人車票共 732*2*2=2928

申請車資補助共                        1000/*2=2000

  B.我們實際支付來回車票共計                             928

總結:兩人三天二夜住宿加車資共支出:A+B=2328

arrow
arrow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