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橫+拉拉山二日遊
分類:遊記
2012/09/21 18:05 

        水蜜桃季過了,花季還沒有到來,我們一對休假時閑來無事的夫妻才想到要去拉拉山走走,日期定了,9月第二個星期五六兩天,接下來就是搞定住的問題---上網找民宿,這也是每次出遊最辛苦的事.

    第一天我遍尋旅遊網上近50間拉拉山民宿資訊,房價.住宿條件.環境設施是我考慮的重點,篩選出合意的六間,第二天把這六間民宿再反覆比較,根據每家民宿的地理位置便利性等,再結合我們個人的情況出遊季節等情況,把適合團體入住的偏重環境設施,無良好觀景台的刪除掉,最後剩下三間供選擇.第三天查看網友部落格中關於此三間民宿的遊記,順便了解民宿內部更多的資訊及評價,最後松林山莊入選為最適合我們二人出遊休閑兼欣賞美景的唯一選擇,因為它有觀景大露台,庭園桌椅及免費卡拉OK,我計劃下午入住後先在露台上喝著咖啡欣賞遠處山巒美景,看夕陽西下雲霧繚繞,晚上在同一地方煮泡菜牛肉鍋吃,又可仰望星空閃爍,想像一下那是多麼浪漫溫馨的情境,完全放鬆身心,陶冶性情.晚飯後可以儘情歡唱,抛開一切煩惱和壓力,這就是我對這次旅行的期待.(其實老爺果園的獨棟小木屋更吸引我,尤其是庭院里那隻鞦韆椅,從網路相片上看更適合二人怡情賞景,但因無法得知室內情形而放棄.)第四天我們打電話預訂了豪華景觀二人房,此次出遊的前置工作基本完成,只等時到出發了.我們計劃從基隆出發進入桃園復興,第二天經宜蘭返程,此次行程要走完北橫公路.

    日出日落,出遊的日子到了,一早八點整我和老公高高興興收拾行裝準備出發囉!(遠行物品準備得非常齊全喲!鍋碗勺全部登場,後面有照片存證.)

 進入復興鄉了

IMG_0005.JPG

復興鄉的特產:用圖一一告訴我們

IMG_0006.JPG

行經角板山行館,走去look look

IMG_0008.JPG

IMG_0018.JPG

 行館內陳列的昔日珍貴照片

IMG_0017.JPG

IMG_0015.JPG

轉進小烏來風景區看風動石感嘆大自然的神奇,直到現在我還在想為什麼掉不下去呢?

IMG_0041.JPG

走走天空步道,踩在透明玻璃做的吊橋橋面上,腳下可見數丈深淵和飛瀑激流,驚心動魄之餘贊歎一下人類的偉大吧.

IMG_0051.JPG

小烏來出來繼續沿北橫前進,中途停下來遠眺羅浮橋,那山那水那雲真的美極了,真想留在這裡不走了.

IMG_0028.JPG

本來要近距離去看復興橋,因為整修中不許進入只好失望離開.

IMG_0063.JPG

IMG_0065.JPG

  但到了前面新復興橋發現可以有更好的角度看復興舊橋,好高興耶,馬上拿出相機記錄下這滿載歷史的橋樑身影.如此美景叫人不忍離去!

IMG_0066.JPG

  整個北橫路上最多最著名的最有看頭的景點就是橋

看到巴陸大橋就知道快進入巴陵了,此行的目的地-上巴陵應該也快不遠了吧.

       IMG_0075.JPG

       巴陵吊橋紅紅的橋身橫跨在兩山之間,為此美景又增添了更多生氣,萬綠叢中一點紅.

      IMG_0079.JPG 

        看到拉拉山遊客中心了,我們就要進入拉拉山國家森林公園了.海拔越來越高了,景致越來越優美了.

IMG_0082.JPG

一路上走走停停,下午一時許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松林山莊民宿.

IMG_0101.JPG

  本以為要等到下午3點多才可以入住,誰知老板人非常好,他說我們可以先check in放行李了,出乎意料的是老板還讓我們自己選房間,一整層的房間任我挑,樓道及房間裡都鋪了地毯,雪白的床單,其實每間都大同小異,內部設施都一樣,我怕吵,就選了最里面的一間.

IMG_0147.JPG

  東西放下時間還早,老板推荐我們去參觀附近的一間養鱒場.沿著窄小的彎來彎去的山間小路一路下山,路面坡度大又坑坑洼洼崎嶇難行得要命,虧了老公開車技術一流,否則換作我非在半路上哭不可.好不容易到了養鱒處,鱒魚還真的很多.

IMG_0118.JPG

  回民宿的路上我想去恩愛農場走走,因為大家都說不錯,想去看個究竟,可老公直喊肚子餓了,好吧,先去覓食吧!今天是星期五街上許多店家沒開,我們走進阿源小吃店,老公說今天吃些不一樣的東西,我們點了二人份套餐,清蒸鱒魚,炒山羌肉,炒山野菜(點鱒魚送竹荀湯加白飯),還真的不便宜700新台幣.老板娘聽說我們住松林,又送了一道菜:五花肉炖竹筍,天呀不要再送菜了,二個人怎麼吃得了那麼多東西,真不如價錢打個折來得實惠.後來才得知小吃店老板娘也是松林的股東.原來如此.等上菜的時候拍一下美景吧!  

IMG_0120.JPG      

    飯才吃到一半下起雨來了,回到民宿,老板熱情得招呼我們喝下午茶,其實只是茶包和三合一咖啡.不過這家民宿的餐廳卻是出人意料的大,整潔而明亮,佈置也是活潑但不失典雅,有高极餐廳的感覺.

      IMG_0122.JPG 

  美中不足的是;我行前所期待的坐在露台喝著咖啡或泡茶欣賞美景的浪漫下午茶時光看來真的要被這場雨給全泡沒了.我沖了杯咖啡望著窗外的雨唯有百般嘆息.

IMG_0157.JPG

  老板繼續熱情招呼著,開了卡拉ok並先來了一段歡迎詞,老公說嗓子不好不想唱,我看是嫌唱歌沒人鼓掌,所以興趣缺缺,算了,和老板聊天吧.這才知道今晚只有我們一對客人.老板說這個月本是淡季,加上神木區因颱風損壞尚未整修完成,暫時無法入山看拉拉山神木,還有氣象預報這兩天受颱風影響有雨,今天有四五組延期住宿的.總之呀,今晚我們只花了1800新台幣就包下了整棟民宿啦!

IMG_0123.JPG

  天黑之前有一段時間雨停了,我們趕快到露台上去感受一下我期等許久的登高遠眺的心情,群山就在眼前但看起來沒那麼高了,山谷卻明顯變深了,谷中多處有白霧升起,成柱狀一叢一叢的,且增長速度很快,轉眼間柱狀白霧連成一片,彌漫在整片山谷中,且持續增加中,很快山谷全看不見了,眼前只有白茫茫一片,就連最近的路面都看不見了,霧隨風快速飄散,倏倏地像霧像煙,再一轉眼霧又全部散去了,路面山谷又逐一清晰如初,就連橫跨山谷深處那座紅紅的橋都看得一清二楚(老板說那是大漢橋,我們明天會經過),手中的相機快門一直按個不停,太美了!太喜歡了!看再久也看不够,百看不厭,拍再多張都無法表達我面對此景的心情.莫名中攝人沉醉,沉醉間滌儘懮思!可惜天公不做美,雨又下起來了,我只好悻悻然收起相機回到騎樓下,後來乾脆回房間佇足窗前久久遙望遠山美景,任時光在凝眸與舒眉間逝去,值到天色完全暗下來.山中的景像真是瞬息萬變,變化萬千呀! 

IMG_0128.JPG

IMG_0135.JPG

IMG_0142.JPG

IMG_0145.JPG

時間不早了,我們的泡菜牛肉鍋登場了

DSC01237.JPG

  本想吃著火鍋喝著小酒唱幾首合唱的歌,誰知老板可能怕打擾我們用餐先離開了,再見到老板時己是晚上9點半,老板說卡拉ok服務時間到晚上10點,我也就沒好意思開口,收好餐具回房睡覺吧.完了,我的計劃沒有一樣實現的,全被這場雨給泡完了.失望至極!

  第二天一早7點20分不到被老板叫起來吃早餐,昨晚本和老板說好我們只有夫妻二人早餐簡單就好,可老板還是準備了豐富的中西式早餐,老板人真的太另人感動了,若下次再上拉拉山一定再來住松林山莊.

  要退房了,雨下得比昨晚更大,老板還親自撐傘送我們上車.

 按計劃繼續走北橫經宜蘭回基隆,路上經過昨天在民宿看到的山谷中的紅色大渼橋,這裡是高空彈跳的好所在.

IMG_0168.JPG

  同理在大漢橋看上去應該可以看到我們住的那間民宿吧,可是雨大加上薄霧籠罩,雲霧縹緲,只能用"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來表達了.

IMG_0165.JPG

山谷幽寂,橋下潺潺流水,沙沙雨落聲宛若離世輕音.

IMG_0163.JPG

  回程中的北橫更加崎嶇,導航螢幕上顯示的路線如同九曲回腸,很多都是很大角度的轉彎,車子時速只能在30-40km之間,可我已感覺很快,一直提醒老公減速減速,老公開車技術真不是蓋的.路上車很少,一直到宜蘭地界之前都沒有遇到幾部車,倒遇到幾位雨中騎腳踏車的人,真的佩服他們,給他們鼓掌一下按個讚吧! 

  行經一陡峭山坡處,雨水夾帶大小石塊噼哩啪啦得滑落,山腳處已堆成了小石堆,不時有大塊些的石塊滾落,路面上已滿是石塊,停車猶豫要不要過,觀察石塊掉落頻率,伸直脖子用力往高處看,好像沒看到大石,催促老公迅速通過,還好沒中標,驚恐之際只顧著看有沒有石塊掉落沒想起要拍下那驚險的一幕.

  車子在山路上繼續彎來彎去著前進,到了宜蘭了,我也暈車到快不行了,老公二度把車停下來讓我休息,後來我乾脆睡覺,這倒是一個好方法,舒服多了,過了宜蘭酒廠路也變直了,雨小了.中午過後我們終於順利回到溫暖的家.

  二天遊玩下來開銷如下:早餐107元,午餐700元+210元,晚餐500元,小烏來門票100元,住宿費1800元,過路費114元,油資900元,總計4431元.

編後語:1.小烏來風景區有收費停車場100元/次,建議大家繼續往下行,因為緊接著就是免費停車場.

    2.10月份我們計劃到台南二日遊,有意一同結伴出遊的人請留言與我聯絡,最好是夫妻檔或情侶檔,基隆台北新台的最佳,行程可以共同商量.期待你們的加入.

arrow
arrow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