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春節環島之旅花東之美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再次造訪,而且是多時間小範圍的深度之旅,配合老公休假,此次花蓮二日遊訂於11月6~7日,不開車,我們搭火車前往然後租機車,一來節省往返花蓮時間二來內部行動靈活,也省了停車不便之困擾,算是一舉多得.

  大的方向定了,接下來就是規劃行程,訂車票及飯店等鎖碎小事了,越小做來越不容易,行程安排好說,上網爬文跟著網友的推薦走就對了;訂飯店,當然商旅是我們的第一選擇,<天璽商務飯店>以其價格親民(1晚2100元,憑火車票還可以折100元),有我喜歡的6.6*6.6的大床又有老公喜歡的中西式自助早餐等優勢雀屏中選.花蓮的民宿飯店大都有接送服務,可能是因應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遊之需求吧.最後是訂火車票,我和老公既沒搭過普悠瑪也沒搭過太鲁閣列車,老公的美好願望是一去一回各搭一次,可惜上網才知4月剛進行列車調整:多數普悠瑪停七堵或八堵達花蓮,多數太鲁閣停台北達台東,即在七堵或八堵几乎沒太鲁閣號可搭.算了,全訂普悠瑪吧.問題又來了,台鐵規定14天前可網路預訂車票,算好日子,可訂票前那晚一直守在電腦前先熟悉操作,單等零時一到馬上抢票,誰知一不小心眯著了,醒來已是零時12分,趕快,怎麼回事能搭的全部沒票了,我只晚了12分鐘呀,一個班次幾佰張票,3個班次近千張票怎麼一下子都不見了,到底怎麼了?又急又氣,飯店已經訂好了,沒票怎麼辦?打給台鐵電話訂票處,得到回應是訂不到代表訂完了,之後多觀注,若有退訂或抢了票沒在2天時限內完成取票或付款的,網路會釋出其名額.只有等了,接下來一整天我都在持續網路訂票動作,皇天不負有心人,真的有票釋出了,好不容易終於讓我訂到了來回花蓮的普悠瑪,耶~!一切搞定,只等時到出發了!

  去程票為9:41普悠瑪,不算早,本來要搭R86公車到七堵火車站的,可我偏愛東摸摸西摸摸,搭公車時間怕來不及了,只好搭計程車前往.11:30列車準時到達花蓮火車站.

  一出站就看到<天璽商旅>接站人員了,很快到飯店(花蓮市林森路126號)

大廳一角

IMG_0023.JPGIMG_0024.JPG

check-in,上樓.8樓走廊一隅

IMG_0020.JPG

進入房間.啊!今晚的大床!

IMG_0009.JPG

  室內空間不小,超大窗戶採光非常好,搭配簡潔室內陳設,質樸不失便利,給人十足溫馨舒適感,房務人員把房間收拾得非常乾淨,床鋪上還貼心得放了一張小卡片,雖是小小卡片卻代表了大大的用心.

IMG_0016-2.JPG

  除了咖啡包茶包還有兩包可樂果

IMG_0011.JPG

  還有一台小冰箱(也正因為有它,隔天退房時才不小心把我的保鮮盒丟在裡面了)

IMG_0010.JPG

  浴室不大卻很乾淨

IMG_0013.JPG

  知道這是什麼嗎?是盥洗用具啦.怎麼樣,有沒有很別緻呀?5盒放一起拼成一幅美麗的海岸線畫面.

IMG_0014.JPG

  放下行李,換騎機車(飯店代租,日租600元),先找加油站加滿油再去找地方吃午餐.

  因為不熟,只能騎車在附近和平路大街上找吃的,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太祖魷魚焿>的店,也管不了天熱沒冷氣的事了,進去填飽肚子為要.

IMG_0027.JPG

  我們點了一碗魷魚焿(60)兩碗鲁肉飯(40)一份皮蛋拌豆腐(30),午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快下午1點了趕快朝我們的第一站<石雕公園-花蓮市文復路6號)出發吧.

IMG_0029.JPG

  雖然看著地圖還是走錯了路,向路人問路,又給指返了方向,南轅北轍了,再次問路才終於找到了石雕公園,站在門口,老公不想進去了,因為明天太魯閣有馬拉松賽,故我們下午一定要先去太魯閣,園區很大,怕逛起來耽擱太多時間,所以先不看石雕.繼續到下一景點,路上經過花蓮和平廣場,稍作停留看看海景拍拍照.

IMG_0031.JPG

  順著指標我們到了位於花蓮市南濱路上的<花蓮港景觀橋>,在<海霸天餐廳>正前方,大紅色系的橋身搭配綠色橋面,色調非常搶眼,且橋面中央凸出一支大大的紅色弧型鋼架,配以白色垂直鋼索,像不像一種琴?

DSC04425.JPGDSC04419.JPG

  這裡好像鮮有人至的樣子,除了我們沒有旁人,很是清靜,站在橋上遠眺花蓮港區的海景,藍天遠山,旁邊遇有火車鐵軌,晴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氣.悠閒的環境.絕美的景緻,怎能不讓人身心愉悅?

DSC04422.JPG

  說到花蓮港景觀橋,不得不提一下<海霸天花蓮港餐廳>,看外面這應是一間很有創意的餐廳.這是停在港邊的客輪嗎?錯,這是<海霸天花蓮港餐廳>的牆面,牆上的圖畫跟房子的門.窗.台階.欄杆做了完美的結合,景即是畫畫即是景.

DSC04423.JPGDSC04424.JPG

  接下來要去<向日廣場>看看

  途中經過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花蓮市華東路15號

DSC04426.JPG

  但因園區內停車場距參觀區太遠了,考慮到時間關係就又出來直接去<向日廣場-花蓮市港濱路35-1號>了.據說這裡是花蓮人的私房景點,是花蓮人的後花園,怎能不來朝聖一下.不知是平日的原因還是時間不對,這裡同樣沒有什麼遊客,只有看到幾個人在一艘漁船上忙碌著.

DSC04428.JPGDSC04433.JPGDSC04437.JPG

  <向日廣場>是花蓮漁港旁的一片南歐式建築群,色彩斑斕,鄰太平洋,周圍空曠無遮擋,視野絕佳,登上觀景台遊客可以飽覽難得一見的廣擴美景.

DSC04429.JPG

  廣場中庭還建有全台唯一一座大型抹香鯨石雕.

DSC04438.JPG

  接著我們去參觀花蓮酒廠-花蓮市美工路6號,以上這些點都相距不遠,且在去七星潭太鲁閣的路上.沙石車很多,因為花蓮水泥廠也在附近.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除了沙石車看不太到其他車子及房子,連指標也看不到,一度以為又走錯路了,我努力找尋指標等的蛛絲馬跡,終於讓我遠遠看到這支代表沒走錯路的大酒瓶了,啊!到了!

DSC04439.JPGDSC04445.JPGDSC04446.JPG

花蓮酒廠世界唯一的金鉑牆

DSC04448.JPGDSC04447.JPG

  花蓮酒廠依偎在太平洋之濱,美崙山之下,七星潭之下,以取自中央山脈砂婆礑之清淨質純的花蓮水,注入新鮮甜美的空氣,添加花蓮濃濃的人情味,釀造出溫潤甘醇的<蓮香老窖>系列好酒,有著濃烈的花蓮風味,讓人一口飲盡大自然的風情與人文氣息.

  酒廠出來我們直奔七星潭而去,這次沒去海灘,在遊客服務中心逛逛就去了位在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的<七星柴魚博物館>,這裡原本是廢棄已久的柴魚加工廠,後來在行政院文建會、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政府農業局、花蓮縣觀光旅遊局、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會及新城鄉公所的輔導及投入,並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為原則,七星柴魚博物館成為一個具有人文及生態特色的主題館,整合地方資源,充分利用文化資產,結合產業文化,以充實花蓮觀光旅遊內容。我們在這裡看到了特別的柴魚沙琪瑪,每包180元,有原味.芥末嗆蝦.海苔等三種口味,我們計劃回程時再回來各買一包,和同事們分享.

DSC04452.JPGDSC04457.JPGDSC04453.JPG

回程中來買伴手禮時補拍的

IMG_0107.JPG

柴魚博物館門口很可愛的公車候車亭

DSC04456.JPG

  之後終於要去此次花蓮行的重要景點了-太鲁閣國家公園,老公負責騎車,我負責一路拍照,鏡頭不太穏,照片有些不太清楚.

太鲁閣風景區標誌性牌樓

DSC04461.JPG

往天祥

DSC04468.JPG

經過長春隧道

DSC04474.JPG

一路上都看到雄偉陡峭的山壁及水流湍急的立霧溪

DSC04475.JPG

經過寧安橋

IMG_0085.JPG

DSC04476.JPG

山上大量碎石滑落,工程人員正在搶修,不知是長期風化所還是人為破壞所致?

DSC04477.JPG

經過溪畔隧道,老公騎太快了,害我都快來不及拍,鏡頭又有晃到.

DSC04483.JPG

  燕子口隧道口的山月吊橋,通往錐麓古道,很長,現封閉,不可通行,就算可通行我應該也不敢去走,光想像走在上面就够驚心動魄了!

DSC04484.JPGDSC04486.JPGDSC04487.JPG

  山壁上這些小洞多數是溪水夾著大量泥沙經過長年累月的渦蝕作用而形成的,叫壺穴;也有一部分曾是地下水湧出的出口,是經地下水長期溶蝕作用而形成,叫溶穴?

IMG_0039.JPG  

  立霧溪兩側的大理石是堅硬的,但仍敵不過溪水千百年的沖刷侵蝕,山體被不斷向下切割,溪谷日漸高耸.

IMG_0040.JPG

這一張感受不到什麼嗎?那下面這兩張絕對會讓你望而生畏

IMG_0041.JPGIMG_0060.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讓人嘆服,唯有身臨其境才能深刻體會到人類的渺小.

照片正中間像不像大猩猩的頭,發揮想像力欣賞大自然的傑作吧!

IMG_0054.JPG

靳珩公園旁-峽谷中的印地安酋長

IMG_0055.JPGIMG_0049.JPGIMG_0056.JPG

要往回走了再看看太魯閣壯闊的景觀,濤濤的溪水,高耸巍峨的山峰.

IMG_0069.JPGIMG_0066.JPGIMG_0070.JPGIMG_0073.JPG

回程繞去長春祠

IMG_0089.JPG

  回到市區天色已晚,又迷路了,多走了不少路快六點才回到飯店.稍做休息該去吃晚餐了.按計劃今天的晚餐去夜市吃特色餐,自強夜市距我們住的天璽不遠,騎車沒幾分鐘就到了,大約逛了一下,先了解有哪些可以吃的,剛在山本屋買了5個壽司,接著每次出遊必有的不妙狀況又來了,?雨啊!又下起雨來了,雖然不大,我們還是想先隨便找個攤位吃些東西,同時避雨.

IMG_0116.JPG

第一攤吃曾品深坑臭豆腐,我們點了一份麻辣綜合,配著剛買的壽司.

IMG_0111.JPG

IMG_0110.JPG

  吃完了雨也沒停,繼續找吃的.看到這間法式棺財板攤前排了不少人,裡面也有很多人用餐,當然要買來品嚐一下,我們買了黑胡椒口味的,真的好吃,還有送不錯喝的紅茶喔!

IMG_0112.JPGIMG_0114.JPGIMG_0115.JPG

  買的東西差不多可以吃飽了,老公又要買下酒菜了,今天買了一份炸花枝,老板說打卡按讚送炸柳葉魚,今天的晚餐共花315元搞定.買好雨也了,不敢多耽擱趕快回飯店,在飯店附近一間生活百貨超市買了兩罐啤酒,出來時雨又在下了,回到飯店門口停車時雨就下大了,好加在我們已經回到飯店,否則肯定淋成落湯雞.

  下吧,我們不怕了,上樓喝酒去了.

IMG_0117.JPG

  晚安,花蓮之旅,明天再繼續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