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之旅第一天有了這張超級大床,床墊不軟不硬剛剛好,一夜好眠.

早上7點多我就起來了,洗漱好去吃早餐囉!

中西式自助早餐很豐盛,還有清真食品區喲!

IMG_0121.JPGIMG_0123.JPGIMG_0122.JPGIMG_0124.JPGIMG_0125.JPGIMG_0126.JPGIMG_0127.JPG

喜歡食物樣式多但我們吃不多,很快吃飽準備今天的行程吧.

  第一站:<知卡宣森林公園>,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原名為南埔綠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1公頃,在日治時代曾是空軍基地,這幾年經過政府重新規畫整修,種植了多樣的樹苗植物,成為了一座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知卡宣公園主要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總共分為8項重點,分別為一進門的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再來就是最適合小朋友的趣味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廣大的森林園區是假日親子的最佳休憩場所。若是喜愛騎單車,也可以帶著自己的鐵馬來此自由自在地騎乘,享受徐徐微風,體驗只有在童話故事中才見的到的各種場景。(摘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龍骨溫室.綠生態園區.南埔原生植物園.大蜻蜓

_DSC8498

IMGP6019.JPGDSC04499.JPG

  這裡園區很大,人不多,空氣清新,環境清幽,綠意盎然,真的是悠閒散步的好地方,要不是天太熱了,真想多留一段時間.

  接著我們回到市區,去逛逛<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其前身為花蓮酒廠,這個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占地近四公頃的園區,在日治時期為民營的「宜蘭振拓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直到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改由台灣總督府接收花蓮酒廠,歷經改稱後以「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沿用至今。在1988年花蓮舊酒廠結束營業遷至美崙新址後,酒廠除了配銷所繼續使用外,其餘土地長時間荒廢,最後才由文建會規劃為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在2012-2015年之間重新整理、陸續開放,園區空間包括展覽、演出、餐飲、特色產品等各項人文藝術。(摘自旅遊資訊王)

DSC04511.JPGDSC04513.JPGDSC04517.JPG

  園區展售區裡有出售很多特色產品,我們純欣賞沒拍照,看到很特別的桑椹汁,買了兩罐,還有奶油酥條也買了兩盒.

  按計劃下一站去<石藝大街>,依網上查得的地址-花蓮市廣東街326號到達此地,怎麼只看到一根大大的石柱上題著石藝大街的字樣,卻未見任何商家或產品,街上垃圾滿地狼藉一片,難道現在已經沒有這個點了?算了,繼續到離此不遠的鐵道文化園區吧.

DSC04518.JPG

  按地圖我們本來找的是位於花蓮市中山路71號的<鐵道文化園區>,但糊里糊塗到了博愛街24巷35號,後來才知園區分一館和二館,而我們到的是與一館僅隔一條街的二館,顯然是我的功課做得不够,現在與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二館吧,這裡是分為兩單位於1946興建的木造建築,房屋構造幾乎都是以卡榫工法接合,原是負責鐵路保養與治安的工務段與警務段,工務段辦公室展示當時鐵路枕木、辦公室原貌、打鐵工房設備;警務段辦公室被改為展示中心,內有電話、餐盒、制服、車票、票櫃等鐵路局相關各項細件,另有一間水泥建築的拘留所,內為兩間圍著鋼條的房間,是當時犯了偷竊、交通違規、或製造車禍等刑事案件的關閉處。(摘自旅遊資訊王)

  但我們只在院中拍照(因為內部改為咖啡館,老公不想進去)然後就去跟門外的舊火車拍照去了.

DSC04532.JPGDSC04525.JPG

  快中午了,我們也餓了,午餐是去吃<公正包子>,這好像是網友到花蓮必吃的,既然來了,我們自然也要不免俗得去朝聖一下,嚐嚐到底多好吃.

  門口很多人排隊耶,這是要外帶的,我們內用,雖然地方不大,僅有的幾張桌子也都坐滿了人,但我們沒等多久就有位置.

DSC04533.JPG

所有餐點都不貴,最中間的三項應是招牌餐點

DSC04534.JPG

這是我們的午餐:蒸餃.小籠包.酸辣湯

DSC04538.JPG

  蒸餃很好吃,酸辣湯也可以,包子餡甜了一些,適合南部人口味,可能生意太好的原故,對包包子的功夫不能要求太多,結合處的皮太厚,口感差很多.

DSC04539.JPG

公正包子隔壁就是周家蒸餃,兩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客人卻差很多.

DSC04540.JPG

  吃完在這條街上逛了逛,下一站<將軍府>(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這是花蓮美崙溪畔一處有著90餘年歷史的具濃濃日式風情的木造建築群.將軍府建立於日治時期昭和11年(1936年),是以檜木搭建有著圍牆與獨立花園的官邸,原是駐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宿舍。週邊的日式宿舍則是各階級軍官的住所,整齊劃一的日式木造建築群形成了完整的小型住宅區。據說當時附近的居民並不知道中村大佐的身分,只知道有位官階很高的大將軍住在此地,便將此處稱為將軍府。

將軍府有整理可入內參觀的主要建築

DSC04543.JPG

前面有一棵高大的夫妻樹-可惜沒拍到樹

DSC04542.JPG

  離將軍府不遠就是<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街65號),松園別館建立於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當時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1942年4月1日為開廳日。與鄰近「放送局」(民國33年5月1日設,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長途電信管理局,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由於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戰爭期間輕易掌控出入南濱海面的船隻及南機場航機起降,成為日軍當時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此地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民國36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曾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中美斷交後,民國66年改由國有財產局所有,隔年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摘自松園別館官網並略加修改)

逆光拍的,入園門票50元/人

DSC04557.JPG

  但行前看過網友拍的照片,感覺除了其背負的歷史意義,其他不進去已罷.剛好看到隔壁院中景緻不錯,門口寫著免費參觀,就進去了.

木片拼成的長頸鹿,還有一匹同樣工法的馬

DSC04559.JPG

院裡隨處可見可愛的工藝品

DSC04567.JPG

別害怕,這是假的,很逼真吧

DSC04568.JPG

院裡的臥松,樹下的造景石好像是花蓮大理石

DSC04571.JPG

 這座院子很大,優美別緻富有詩情畫意!建議大家到了松林別館一定來此參觀一下,免費的喲!

  才下午1點多,時間還早,想到春節環島之旅經過鯉魚潭時沒有划到的小船,老公提議趁這次去划,於是我們一路朝<鯉魚潭>而去(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途中經過一條綠色隧道

DSC04576.JPG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距花蓬市約18公里,為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為巴鬧;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2公里,東西最寬處約1.5公里,面積約為104公頃;鯉魚潭水最深處達15公尺,終年清澈不涸,其水源自潭心湧出,更是鯉魚潭奇妙的地方。(摘自旅遊資訊王)

  我們沿著環潭公路走了大半圈沒看到有人在划手划船的,仔細找每一家經營遊潭生意的業者,多是快艇或腳踏船,只有一家有手划船,但太貴了,好像是每人300元,既然來了總不能就這麼離開,最後我們選擇了快艇,環潭一周每人100元.

DSC04585.JPG

  很快上岸,再回花蓮<阿嬤的仙草鋪>去吃網友推薦的豆花吧.我感覺一般,沒有非常好吃,也不算難吃罷了,好在價格普通還可以接受.

DSC04589.JPGDSC04588.JPG

  吃了豆花再去吃<液香扁食>(花蓮市信義街42號),與<戴記扁食>齊名,這兩家可是網友們大推,網路名氣很高,各有支持者,好像是到花蓮必吃的美食呢!液香中午1:30開始休息,我們趕在下午4點開門時到,這是一間位在巷子裡的店,好像是兩間打通很大間.

DSC04594.JPG

  我們4點到時店裡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抽號碼牌/結帳了,每碗65元,網友說小貴,說得太客氣了,那是真貴呀.

DSC04593.JPG

因為只賣單一產品,點餐快上餐也快,不會等太久,新上桌的扁食湯看著不錯.

DSC04590.JPGDSC04592.JPG

  接下來要趕快品嚐一下味道如何了,咬一口下去第一感覺說實話除了比我家巷口麵攤賣的1碗30元的餛飩湯大顆一些,再也別無其他優點了,味道比我吃過的餛飩都難吃,肉味太重,吃沒幾口就膩了,好在有辣椒醬可以配,不然真的嚥不下去,跟我們坐同桌的一行四人也是邊吃邊嫌,真不知這家的扁食為何這麼有名,還有那麼多網友大推,我不想人云亦云,希望花蓮還能再發展出其他真正的美食,別讓有些店家光靠著祖上庇蔭靠著小蔣光環一直造成大家的錯覺.

  再難吃也是一碗65元的東西,丟了怪糟蹋粮食的,還是沾著辣椒醬硬吃完,時間也不早了,該回飯店交機車取行李然後去火車站候車準備返家了.

等一下要搭的列車資訊,再見了花蓮,有時間會再安排一次花東之旅.

IMG_0133.JPG

 

  

 

 

 

 

 

 

 

 

 

arrow
arrow

    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